小陳哥講古 - 婚禮送客合照 佈置區

小陳哥講古 – 婚禮送客合照 佈置區

這篇的本意,是要讓已經有打算花錢做佈置的新人們更有方向去請佈置也讓佈置合照區能在送客拍照時發揮最高的效益!!! 而佈置區最大的敵人就是空間,這是飯店餐廳所即有的!! 下面小陳也會針對這幾個常見的點來做說明改善!!

A圖:
是蠻幾乎完整的送客區,不過有個隱藏的小缺點,就是寬度不過,通常最大就是拍個六個人,再過就爆框了,當然,拍攝上若是以少數賓客來說,這真的是聚空間和擺設優點於一身!!

B圖:
最明顯的就是背板高度的不足,很容易拍攝時就 cut頭

通常來講在設計時,背板以220cm 以上會是比較平均的設計值,以220cm 高度來說,攝影師用35~50mm 的焦段來拍都會是非常ok的,若是圖中的狀況,通常是 200cm 高的背板,加上離背板僅 2米不到的距離做拍攝,就肯定會cut頭了!!若是真的遇到場地是窄小型的,建議背板做到240mm以上,拍照時,會更好看的!!

C圖:
是綜合各魔王場地,唯一能改善的就是 背板盡量做高做寬,合照時建議能側身擠盡量擠著合照,或做些活潑的動作來拍照,太靜態的拍出來,旁邊的人通常都變型很嚴重!!

然後,要有人控場,因為餐廳門口就在送客區 和電梯區,不然真的會逼死現場拍合照的攝影師…滿滿的人群穿鏡,除了拍不到合照,也會讓整個合照時間拉的更久!!

D圖:
這個算是小空間最省位置的佈置法,不過這種的在拍攝送客合照時,通常新人在上去後,就爆框了,通常會建議新人站在佈置區的偏右側或偏左側!! 這樣子拍畫面比例也會比較OK些,或是直接拉攝影長焦打畫面,但這就要看當下的空間夠不夠了!!!
另外這種小台型的佈景常常很流行用垂吊性的裝飾,通常會建議不要用,因為在後製瘦身時會是個很麻煩處理的元素

結論建議一下: 高 220cm 、寬 400cm
新人 180cm以下,都是蠻標準拍照的背版黃金比例,要花錢了,當然就要花的有價值也拍的過癮!! 記得多和專業的佈置設計帥協調一下,相信一定會有更棒的感受唷!

若場地偏小、拍攝距離短,新人一定要請親人(如兄、弟、姐、妹) 來控場請賓客排隊送客,若叫婚攝去控場一方面拍攝效率會大大降低,另一個就是無法引導當下新人的合照,極度可能數個123拍一張就了事了,這會大大降低送客合照的可看性,另外也容易拍出臉歪嘴斜臭臉照

而請餐廳小管家控場,通常賓客也不怎麼會理會,常常新人拍合照時就有人衝進來拿喜糖,直接打斷合照,本來15分鐘可以完成的送客就可能直接變成30分鐘才完成

通常這些情況發生時也常常會讓新人在送客合照出現不耐煩感,婚攝當下所拍出來的合照通常也都會是『眼神極殺』的照片,上面所說的狀況都是小陳經常遇到的,請在意送客合照品質的新人們要好好注意一下唷

合八字, 婚禮企劃, 婚禮大小事, 婚禮懶人包, 婚禮注意事項, 婚禮資訊, 婚禮預算, 結婚流程, 結婚習俗, 結婚預算, 訂婚流程, 迎娶流程,2020好日子,2021好日子,2022好日子,婚禮吉時,儀式時間
婚禮常會發什麼出包事?  如何規劃會讓流程更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