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哥講古 - 出場前的髮妝/禮服 final check

小陳哥講古 – 出場前的髮妝/禮服 final check

『有夠水』

通常是新郎看到自己新娘子化完妝穿上禮服的第一句話! 情人眼中出西施及大帥哥! 工作人員通常也絕對是讚不絕口的說 ,水水水,今天新娘子最漂亮了! 仙氣逼人!!

不過若僅是如此,小陳哥就不會來打這篇吹毛求疵的經驗文了! 可以接受毒舌嘴的新人,再請慢慢看下去! 因為要修正缺點,很多東西就必需心細口重提醒,想要讓自己更完美的出場,那就請一項一項看下去了!!

而這篇全會是針對新郎、新娘2 個角色一起共同說明,而新娘部分也會再加重些注意事項,而敘事的項目為

▆ 婚紗外拍
▆ 婚禮白紗/晚禮服出場

那就先從結婚每對新人都最注重的拍婚紗開始吧!!
相信很多新娘在挑婚紗店時,第一個注重的就是禮服的款式、顯色、修身、命定款著手,只要出現個命定款就通常 70%會選下去了!! 再來就是其餘的攝影+造型了!! 而像拍婚紗最常因為幾個小事件就讓原本的命定款禮服起了最大的反效果,而通常是什麼原因來著的呢?

禮服檢整 – ★★★★★

拍婚紗的禮服通常都是通用款(很多人穿過的意思),破損、修改問題再所難免,所以常常會發生下面許多問題

退色、變黃、禮服太多線頭/毛球過多、拉繩斷了、拉鍊壞了、內裡/外層/頭紗破損、拍照前沒再次修改合身尺吋(如有身孕、或減肥後大瘦),禮服一不合身通常就會有擠肉感或是小孩穿大衣的不合適感,這對畫面身型比例都會有非常嚴重視覺影響性,而禮服的部分都是新人可以提前去預防出包的項目,記得拍攝前幾天要去注意到

髮妝 – ★★★★★

拍攝當天見真章,這個通常是考驗造型師功力的時刻,像新人最常忽略的就是化妝地點,而這會影響什麼來著的呢?

妝感顏色 – ★★★★★

拍婚紗常常會建議在婚紗店開妝的原因是化妝的地方光線充足,加上是色溫 5500k的場所,而若是在自家化妝時,若都是昏暗黃光,那出來的妝感肯定會出大包的,另外也因為會上全身水粉,常常臉、手、肩膀顏色落差過大,這也是很常見的問題,若真的是在光線比較好的地方,請做完造型請攝影師用相機加閃燈先拍完妝照,或是站光線充足的窗邊拍一下照片出來看,就可以知道妝感和水粉是不是正常顏色了!! 也別再說是攝影師拍出臉好白手好黑的問題,因為這前置部分就是肩膀和手的水粉沒上好!! 重臉而沒顧到全身常常是很嚴重的問題!!

髮絲 – ★★★★★

像很多新娘子很喜歡放髮的造型偏浪漫性感風,這時拍攝出來畫面的髮絲的走向通常就比較不受限制,但若是有盤髮、包頭造型,那就是考驗造型師功力了,若是頭尾邊邊莫名掉了許多髮絲,對於抓到特寫畫面通常就會有很嚴重突兀感,絕對會拉走重點視線的,而為什麼拍婚紗會需要有造型師跟拍跟髮妝(隨時盯著)就是這個道理了,畢竟要修片髮絲這照片不是不行只是通常要修的自然都是要加價修,當然也可以選免加價的,只是當拿照片時出現橡皮臉的機率是90%以上!!而功力高強的造型師的放髮、飄逸感髮絲風也是一絕,飄到恰到好處要選有這種的風格請記得挑功力強大的造型老師, 而新人花錢買『造型跟拍』,也要知道這是指拍攝全程,不是只有換造型才在換/顧造型的,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唷

眼妝/捷毛 – ★★★★★

眼通常是攝影師第一眼所看的重點,有沒有仙氣,眼神佔了非常大的因為,這部分記得調完後也要到自然光或拍攝出來比對才會比較準,也避免熊貓眼妝發生,然後沒帶過假捷毛/隱型眼鏡的新人也特別要注意一下,自己要於拍攝日前一星期就開始試帶幾天,能讓拍攝當天的眼神更為自然,若是當天拍才直接硬上,常常會出現眼睛有不適點及眼神有異物感,對於拍攝上也是非常大的問題

禮服穿著 – ★★★★★

這部分就要靠造型師、禮服秘書來幫忙了,禮服穿的好,能讓新娘子的身型大加分,而穿不好會有什麼狀況呢?
擠肉感、掉副乳、身長比例失調 (尤其上半身部分沒調整好最為嚴重)

通常這部分都是男攝影師無法動手的,加上無法當下去直白說出那邊出問題了,至少要顧於多人觀感和當下拍攝前的氣氛,但為了拍出來的成果,這部分小陳就很直白的用文字說明出來了!

比較客製化的婚紗店/工作室通常都可以事前討論及溝通的! 像髮妝通常建議和造型師溝通,專業的造型師也會依新娘子的頭型/髮量/眼、耳位置、臉型、脖長,去建議怎樣的髮妝感與新娘合適,而新娘也要知道不是說自己喜歡什麼造型就可以搭在自己的身上,選自己優勢的點再搭合適的造型/髮型/妝感/眼妝,才會是讓自己美美又仙氣感的唷!!

婚紗和婚禮當天的差異性最主要的一點就是 : 『時間壓迫性』

婚禮當天造型師能換的造型時間通常就是婚紗造型的一半也無法喊卡重來,也更考驗造型師的功力! 對於以上所說明的點也會是更要求!而婚禮當天常會遇到的問題小陳這邊也再列表加重常見問題(重覆的就不再說明,請見上述說明)

宴客/禮服檢整 – ★★★★★

通常會有華麗白紗款/禮服款/西裝,給新人用禮服提前拿回家,但因為忘了攤開吊掛起來,讓當天穿著時多了許多折痕感,而白紗/頭紗最常見的就是破損破洞及頭紗材質/長短是否和白紗同材質,尤以輕薄紗質款最為常見!

另外的部分就是禮服配件(頭紗/腰帶/髮飾/脖鍊等),請確認好與禮服的顏色是否有色差/缺件,這通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髮妝 – ★★★★★

婚禮當天行程非常緊湊的話,請一定要與造型師做試髮妝,並請討論當天的全部(2~3髮型),原因就是婚禮當天是無法把不滿意的髮妝給打掉重做,若真的當天做到不合又打掉重做,絕對會多佔用掉婚宴非常多時間,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妝感顏色 – ★★★★★

通常婚禮當天第一開妝的地點就是在新人家,記得找明亮有白光的地方,千千萬萬不要找黃光的地方做造型,不然常常造型完成後出場會發生臉上妝紅到不行,這是因為黃光會吃掉紅色的顯色性,若眼睛誤判就會臉上非常紅,這也是為什麼常常會看到新娘濃妝豔抹而不自知的原因之一,記得妝感完成後全身上水粉(身體/手) 後,要到明亮窗邊再檢查一次,千萬不要發生白臉黑身小黑手的狀況內! 攝影師真的無法靠後製全去調整,請愛美的新娘子尤其要注意!

髮絲 – ★★★★★

這個通常在做造型的當下,新娘子就可以直接看到了髮絲有沒有亂,自己有發現請立即告訴造型師補正,若真的等攝影師拍攝時看到,就已經來不及補救了,千萬要記的內!

眼妝/捷毛 – ★★★★★

比較愛漂亮的新娘子很建議提前去做眉毛、種捷毛,當天就可以省去很多修正的問題,而小陳也發現拍婚紗和拍婚禮的新人精神緊張感和內分泌失調感是全然不同,因為準備婚禮通常會燃燒新娘子的脾氣,常常身體身理狀況都會有小失控的狀況而導致婚禮當天不是最佳狀況,只要狀況不好,就很容易臉部/身體腫漲/冒痘/mc莫名報到,尤其前晚一個沒睡會更為嚴重,婚禮當天攝影師一拍就會立馬知道了,因為臉部膚質、眼神感都會欠佳,記得有好的作息和情緒管理及最重要雙週前的臉部及身體保養,絕對會讓自己有更佳狀態的!!

很多畫面都騙不過鏡頭的,但攝影師通常只能把話藏在心裡寫在這裡! 苦口婆心的先講給新人聽!!

禮服穿著 – ★★★★★

婚禮當天新娘的唯一幫手就是造型師了,而唯一能確保的就是婚禮日前拿禮服一定要全面檢查,尺吋該修改一定要改不要硬穿、配件該帶齊的一定要拿齊,當天剩的就是靠造型師來協助! 而儀式/宴客出場前,請造型師從頭到尾全面檢查一下、脫線、線頭、凹折拉撐、腰線/鍊線定位好,都是非常非常重要,一出場後就不是彩排試劇,導演可以喊NG: 禮服沒穿好、胸線手上有多的線團吧! 造型師請重新檢整!!

婚禮正式上場後,禮服/外觀上有缺點就是一路到底了! 請能提前預防就預防!!

上面都是有關出場前的檢整問題! 及實戰經驗分享! 為什麼很多人能完美演出,就是新人功課做的足,加上有專業的禮服秘書提醒、新秘神手、造型加分、攝影師抓優點角度! 這篇或許說的直白,但就是為了能讓新人更完美上場的關鍵加分題,希望自己能更完美的驚豔大家的新人們,多多關注一下嚕!!

合八字, 婚禮企劃, 婚禮大小事, 婚禮懶人包, 婚禮注意事項, 婚禮資訊, 婚禮預算, 結婚流程, 結婚習俗, 結婚預算, 訂婚流程, 迎娶流程,2020好日子,2021好日子,2022好日子,婚禮吉時,儀式時間
婚禮常會發什麼出包事?  如何規劃會讓流程更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