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哥講古 - 婚禮合約價值

小陳哥講古 – 婚禮合約價值

找到喜歡的飯店、婚企、婚禮攝影、新祕,第一直覺通常就是定下來!!但要怎麼定呢?

那記得從合約先開始,有白紙黑字,讓雙方也有依據,也不會像口頭講講過一個星期就忘記了,而合約這東西其實也算是談好就ok ,那怎樣才叫談好??

日期 / 時間 / 金額 / 服務方式 / 成品

是第一個要定出來,確保當天結婚什麼時間一定要到達,若沒有的話該要怎麼做?

內容物

像飯店來講,可能是 桌數、菜色道數、酒飲數量、主持人、場佈 、週邊影音器材提供,像攝影來講,平面/動態可能會需要提供多少張後製照片、影片類別長度及成品給予光碟、隨身碟、書等,像新祕,會設定當天要做幾種髮妝造型、多少親友髮妝、有無提供飾品套件,每個廠商給予及設定的東西都不一樣,請新人一定要好好確認

價錢

這是比較現實的問題,定好就好,要談要加碼,有白紙黑字,也比較好講話

定金 + 合約

這是較法律型式上的正式簽約,也是據法律約束力的合約生效條件之一,像好日子通常都是那固定的幾天,很多廠商也都以新人定金匯款為第一依據,遇到考慮很久,最後又說不要服務的人客們,對廠商來說無疑是一種傷害,婚禮服務業是一種時效性日期,會以較硬派式的定金定期,也請新人們見諒!!

交件日期

這個通常會發生在平面及動態攝影師上,記得合約要押一個交件日期,才不會一直擔心什麼時候才會交件,若真的沒有交件,會有什麼罰則也請確認好

合約備份

記得以上都簽好後 ,記得雙方保存,直到成品收到為止!!

 

價格  ≠  價值

合約講完後,再來就是大家所謂的價值,但好的廠商會開貴有一定的道理在而便宜的也有一定的cp值在重點都是要新人能接受為主!為了省錢,找便宜又是新出道的,這種往往是需要勇氣,一翻兩瞪眼,成敗立見

而經驗較多的,通常出來的東西穩定度高,風險性低,但缺點就是會偏貴,現在很多東西除了器材,另外一個就是技術性、另一種就是穩定性(經驗多)

而目前台灣婚禮的攝影師 / 新祕在對於自己的器材上也很肯大投資,如婚禮照片並不是隨便按快門而已,後面是必需靠經驗去預測下一步該怎麼拍、光線要怎麼佈光、該怎麼去做引導、該怎麼去跑到合適的位置、瞭解習慣流程什麼該拍、美感累積、後製加強、電腦的備份可靠性等等無型的時間成本在支撐著!

而新娘美美的造型 也是新祕老師用著無數的時間去練習,去知道什麼樣髮型、臉型的新祕,該用什麼樣合適的造型去搭配、該用什麼樣的妝感去加強、呈現更棒的美感,選擇他們認同合理價,也是讓婚禮服務人員能有更高的服務品質及水準!!

 

合約不成立

有些要拍照的客人問了 10天整的日期還有準備事項,一直沒有下定,結果日期被其它人包走了,整個氣噗噗

沒匯定金,沒簽約,就是沒保留指定日期,小陳的個性是不會去魯客人要立馬簽約的人,喜歡就定,緣份到就然會拍

同理心一下,好的日子很多人搶,若因為客戶口頭說要定這天,但到了前一周直接取消?    一天2萬的錢,就放水流了,這樣子對有開店的業者是很大損失的!

 

 

合八字, 婚禮企劃, 婚禮大小事, 婚禮懶人包, 婚禮注意事項, 婚禮資訊, 婚禮預算, 結婚流程, 結婚習俗, 結婚預算, 訂婚流程, 迎娶流程,2020好日子,2021好日子,2022好日子,婚禮吉時,儀式時間
婚禮常會發什麼出包事?  如何規劃會讓流程更棒呢?